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歡樂ABC


課程名稱: 歡樂ABC
授課講師: 周亮君
課程編號:WES-096B4-18C
上課地點:頭前國小
上課時間:週四 13:30-16:20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1.學分費:3000元;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200(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現任: 清華大學領導人才培育計畫  專責導師 台北市、大台北社區大學講師(逾十年成人英語教學)  曾任: 階梯國際企業成人英語俱樂部教務主任暨客戶服務中心主任  學歷:英國約克大學教育碩士,主攻性教育研究 實踐大學社會工作系學士 專長於課程設計、兩性議題、團隊經營、人際溝通以及成長團體活動設計  在社區大學超過十年的英語教學歷程,喜歡結合文化、藝術、社會關懷、性別議題等,作為語言教學外,拓展跨國文化的認識與經驗,希望學生不只是提升語言能力,也能探索不同國家、民族間的文化價值與生活思維,建立更多的同理心,消彌偏見與差異
講師個人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expresslives/
課程介紹、理念及目標:
在這裡我想對翻讀此頁閱讀的人說明我的課程理念,相信你心中一定有股想要學好英文的念頭,但是卻對學習這件事,抱持懷疑與害怕,也許是過去的學習經驗的挫敗;也許是擔心生活瑣事干擾學習過程;也或許你認為離開學生生活已久,擔心自己是否有能力再次學習,不論是什麼樣的理由使你猶豫,我都想告訴你們,不要擔心與害怕,這是一門輕鬆有趣,沒有壓力的英文課程,我將帶領同學從最基礎字母ABC學習起,透過字母的學習,同學們可以在遊戲與輕鬆的情境中,增加單字與簡單句型的練習,真實地紮下學英文聽、說、讀、寫的基礎,有助於日後進一步的學習。
授課方式:
在本課程有幾個重要的目標,是我教學設計想要達成: 1.  經營班級學習氣氛,製造愉悅的學習環境,教學方式多元化,以增加學習趣味,屏除過去無聊或不愉快的學習經驗,重新建立學員正向與積極學習態度 2. 建立學員學習信心,改變怕犯錯的心態,勇於嘗試與開口練習 3. 認識與應用字母,拼音訓練,字彙的學習以及簡單的基本句型。
課程大綱:
1
Introduction/相見歡 1. Whats your name 2. 自我介紹 3. 字母 ABC/字母學習
2
Knowing me/認識自己 1. 字母DEF/字母學習 2. 認識身體/字彙練習 3. 認識你我他/認識主詞
3
My Body/認識身體 1. 字母GHI/字母學習 2. 認識身體/字彙遊戲 3. 複習你我他/句型練習
4
My Body/認識身體 1. 字母JKL/字母學習 2. 認識身體/活動與遊戲 3. 認識你們、我們、他們/情境練習
5
Lets have fun!/綜合練習 1. 活動與遊戲 2. 創意表演
6
My colorful life/色彩人生 1. 字母MNO/字母學習 2. 五顏六色/人體海報 3. 我有…/句型練習
7
My colorful life/色彩人生 1. 字母PQR/字母學習 2. 五顏六色/人體海報 3. 你有…/句型練習 4. 活動與遊戲/你說我猜
8
My colorful life/色彩人生 1. 字母STU/字母學習 2. 五顏六色/字彙練習 3. 他有…/故事表演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My colorful life/色彩人生 1. 字母STU/字母學習 2. 五顏六色/字彙練習 3. 她有…/句型練習
11
My emotions/我的喜怒哀樂  1. 字母VW/字母學習  2. 情緒表達/人體海報3. 我們、他們有/故事表演  
12
My emotions/我的喜怒哀樂 1. 字母XYZ/字母學習 2. 情緒表達/你比我說 3. 活動與遊戲
13
My emotions/我的喜怒哀樂 1. 字母綜合複習 2. 故事表演
14
綜合練習 1. 歡唱ABC/英文歌曲
15
綜合練習 1. 歡唱ABC/英文歌曲
16
微旅行
17
微旅行
18
秋季 校慶
●使用材料說明:自編講義
學期教材費或自備材料:講義影印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