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課程名稱: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授課講師: 林玲娜
課程編號:CRA-097B4-18C
上課地點:頭前國小
上課時間:週四 13:30-16:20
招生人數:其他
修課對象: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1.學分費:3000元;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200(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我不全然相信命運安排,但心中卻一直記得小時候一位算命仙說我未來在技藝類會有發展,我過去以為在廣告公司工作就是我學藝術的全部,但事實不然。經過離開職場的十餘年,我從坐擁個人辦公室、設計桌、交待屬下按我的指示工作的天堂,跌到個人擺地攤、跟別人租店面、終於買了店面的辛苦,發現原來我也是打不死的小强,愈挫愈勇。 自己有店面,經營日趨穩定,過去歷經全國最大的聯廣廣告公司、清華、台灣電通等三大廣告公司二十五年工作皮經驗,成為我最大的資本。老天没有讓我白學東西,我有了自己的時間,開始學自己有興趣與想做的事。事業上除了經營具有個人特色的服飾精品店,自己設計店面自己到國內外批貨外,業餘則學習陶瓷、包裝、中草藥、手工皂、芳香療法、彩繪、西餐、精油、香水製造、元氣幸福拳、敲染、纏繞畫、皮雕、皮染及皮革製作等課程。 我數度到社區大學上課,發現她的學習領域真是浩瀚無涯,因緣際會又成為彩繪課程的講師,我自我體認並告訴我自己,決不要做一個單一課程的陽春講師,我要我把所累積的經驗顯現在我別有特色的裝飾彩繪、手工皂與精油等成品上,一路走來,我依然邊教邊學,把它當成文創來經營。 我高中單純到連公車都不會搭,所以綽號的「阿呆」就一直隨著我,但近四十年後,我卻已經可以在新莊社區大學、泰山巿民大學、新北巿原住民部落大學及區里活動中心樂齡民眾班等敎室上不同的課,甚至還曾經隻身到美國佛羅里達州文化中心教裝飾彩繪和纏繞畫課程。為什麼會如此,因為我個人理念是:「人的命運不可測但可撑握,勤奮努力是我的座右銘。」 在Fb上打「林玲娜」三個字即可蒐尋到我個人在其上發表的各種彩繪作品與創作歷程,開班之後亦會建立專屬Line群組。
講師個人網站:
FB:林玲娜
課程介紹、理念及目標:
課程介紹、理念: 社區大學的基本宗旨是:「終身學習」、「社區互動」、「產業創造」,經過三年多的實踐,我深切感受我的「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課程越來越契合這個概念。 去(106)年十二月九日我們「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機動設計了一次校外教學課程,全體學員到新莊塭仔圳濕地公園為一座孤寂蒼綠的鐵皮屋工具儲藏室改造面貌。彩繪班十餘位學員,花了半天的時間把它重新上粧成為一座美麗的彩繪屋,和天地融為一體,不論在清早晨曦或落日餘暉下,都成為一個新的景點,新莊社區導攬課程的第一站就從這裡開始。 另外同樣性質的另一
授課方式:
一、解說彩繪的特色、基本圖形與色彩的意義、筆法運用。 二、臨摹圖形與色彩調配。 三、萬物可畫、作品實作練習。 四、戶外教學、意自由發揮創。
課程大綱:
1
一、自我介紹、課程理念與內容說明、工具介紹、相見歡。 二、彩繪基筆法初體驗:圓筆(點點)、逗點、平筆示範。 三、萬物皆可畫作品分享。
2
環保提袋織品彩繪(一)
3
環保提袋織品彩繪(二)
4
回收玻璃罐彩繪及包裝設計(一)。
5
回收玻璃罐彩繪及包裝設計(二)。
6
安全帽彩繪:讓舊安全帽煥然一新。
7
蠟染加彩繪(一)。
8
蠟染加彩繪(二)。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紙燈籠彩繪。
11
彩繪背景製作。
12
創意彩繪(一):服飾彩繪。
13
創意彩繪(二):屏風彩繪。
14
創意彩繪(三):人體彩繪。
15
校外教學:塭仔圳濕地公園貨櫃屋彩繪(一)。
16
校外教學:塭仔圳濕地公園貨櫃屋彩繪(二)。
17
學習成果展規劃。
18
秋季 校慶
●使用材料說明:自備
學期教材費或自備材料:壓克力原料、畫筆一套(三枝)、練習本、調色紙、複寫紙、描圖紙、洗筆盤、海綿造色、原質木器成品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